新莊副都心升溫 建商砸13.6億元買地

  •  
2018-10-18 14:11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  

 

新莊副都心又有大型土地交易,位於富貴路上二筆住二土地,合計約960多坪,以總價約13.6億元成交,每坪約142萬元。全國不動產商用置產中心經理古凱元表示,副都心段近來土地買賣不斷,房市已吹起回溫號角。

新莊副都心近來建商購地不斷,興富發建設7月就砸下近10億元,買下約546坪土地。另外中悅集團旗下建設公司也向遠雄購地。

古凱元表示,新莊副都心沈寂已多年,先前不只買氣冷,建商推案冷,也沒有大坪數建地買賣開發。但今年以來,由於整體市場氣氛轉好不少,加上當地新推建案價格,從年初至今調整適應已趨於穩定,又近年底旺季,因此建商開始動起來。

新交易的兩筆土地,均位於副都心一小段 ,一筆500餘坪,一筆400多坪,合計約960坪,買方為區域建商,目前在市場上也有推案。

全國不動產分析,進入第四季,上市櫃公司年度績效多已達標,再購地就多所評量,但在地型中小型建商,甚至地緣周邊,包括林口,龜山,桃園等跨區型建商,看好大選結束後市,新莊副都心可望再成房市焦點,台面下購地動作頻頻。

古凱元表示,新莊副都心開發之初商業用地每坪成交行情在180萬至230萬之間,住二用地約在160萬到220萬元,去年有一筆住二以每坪140萬元成交,最新成交土地則達142萬,土地行情已趨於穩定。

新莊副都心   圖/全國不動產提供
新莊副都心 圖/全國不動產提供
arrow
arrow

    羅門超悦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