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連署 房價高不等於經濟好


聯合 更新日期:2008/05/18 07:40 記者林韋任台北報導



學界對高房價展開第二波示警,趕在五二○新政府就職前完成「房市泡沫」連署,共計一百五十九人參與,昨天呼籲「炒高房價不代表經濟成長」,希望新政府不要引資炒樓、火上加油,以免泡沫崩盤造成全民埋單的苦果。



中華民國住宅學會發起「房市亂象、泡沫浮現」的連署活動,包括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中華經濟研究院長蕭代基、宏大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董事長卓輝華等人支持,但完全沒有建設公司、房仲代表署名。



住宅學會理事長陳彥仲表示,總統大選後,近一個月來國內房地產市場呈現一股不理性熱潮,使得房價泡沫隱憂急速擴大,對總體經濟、金融體系、市場發展與消費者購屋,都有風險與壓力,更使社會瀰漫投機炒作氣氛,令人擔憂房市會重蹈十餘年前的泡沫覆轍,連署書這兩天就會送到馬蕭辦公室,希望新政府正視國內房價飆漲亂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門超悦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