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人生盡在joyes
分享: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房市消息] 高鐵新竹站513土地標售 寶佳惠宇豐邑笑呵呵1.png

交通部鐵道局今(13)日標售高鐵新竹站周邊商業區與住宅區建地,成果豐碩,國庫進帳高達95億!其中寶佳拿下最大面積5867坪商業區土地稱王,惠宇、豐邑也各自取得目標土地,皆為此次贏家。

本次投標門檻最高的當屬竹1標單(世興段11、12、13地號)面積共5867坪商業區土地,這塊之前被聯發科棄標的土地如今鹹魚翻生,底價每坪76萬、總價44.6億,寶佳機構以每坪近80萬,總價近47億得標。

門檻次高的竹2標單(世興段24、25、26地號)面積共2946坪商業區土地,底價每坪74.9萬、總價22.1億,吸引多達7家搶奪,最後惠宇以每坪85.1萬、總價25.1億氣走其他6家,順利抱得美人歸。

竹3標單(世興段30地號)面積1167坪商業區土地,每坪底價86.8萬、總價10.1億,由合義國際投資以每坪87.7萬、總價10.2億得標。

住宅用地方面,最大塊的竹6標單(隘興段448地號)面積1522坪住宅區土地,每坪底價47.3萬、總價7.2億,在無人搶標的情況下,由豐邑機構以底價得標。

另一塊竹7標單(隘興段628-3地號)面積1064坪住宅區土地,每坪底價43.4萬、總價4.62億,由林女士以每坪52.5萬、總價5.59億得標,也創下此次每坪溢價幅度最高達9.1萬紀錄。

[房市消息] 高鐵新竹站513土地標售 寶佳惠宇豐邑笑呵呵2.png

從上述開標結果,住宅週報推論如下:

  • 首先,竹2標單(世興段24、25、26地號)底價已達22.1億,仍吸引包括鴻柏、新業、寶佳、美麗華等多達7家建商搶標,最後由惠宇得標,代表新竹房市至少還有超過132億(22.1億x6家)的游資在尋找合適的土地。
  • 其次,竹7標單(隘興段628-3地號)在位置與小環境皆不看好的情況下,仍以每坪52.5萬標脫,每坪溢價達9.1萬,顯見市場求地若渴,只要可成交價格尚在行情區間內,建商出手意願將大增。
  • 最後,國建、國壽與興富發三大上市公司都沒有參與此次投標,令人費解。

鐵道局表示,竹科從業人口已突破15萬人,帶動本特定區進駐人口加速成長。暐順經貿大樓及6+Plaza廣場BOT案均已開幕營運,生活機能趨於完善。本次標售車站周邊商業區土地,時機已臻成熟。(住宅週報20190513)

 
arrow
arrow

    羅門超悦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