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现代江南低调奢华之”杭州柏悦”

 

帮主要来推荐介绍杭州的酒店了,大部分的游客会在西湖的周边找住宿,帮主以前来西湖也会这么选择,不过这次不一样!一方面是因为前一篇(【浙江|杭州】天下第三泉之”虎跑梦泉”)我提过这次的景点目标不是西湖,另一方面是因为帮主对柏悦(Park Hyatt)低调奢华的印象非常好!所以知道2016年9月杭州柏悦开幕,我就打定主意:一定要去住看看的啊!!(下一个目标:Park Hyatt Bangkok 曼谷柏悦

延伸阅读:【上海|住宿】与天齐高住进云端:Park Hyatt Shanghai(柏悦酒店)

还记得我介绍上海柏悦时,它就是上海第一高的酒店,今天我要来把杭州最高的酒店也收下~所以跑完天下第三泉的虎跑泉之后,就打算把全部时间都用来好好享受酒店的内容。。。先看看地图:

杭州柏悦位在钱塘江边,有2条地铁交会(2、4号线),地铁站是『钱江路站』,因为从上海过来的高铁多是停靠”杭州东站”,所以直接搭乘4号线,才4站就到了很方便!如果你要去西湖边,地铁2、4号线转1号线即可。然后杭州柏悦位在『万象城』这个商城上方,所以地铁可以直通,方式我写在最后面,还是先从真正的大门介绍起。。。

Park Hyatt系列的酒店有一个很大的特色就是『低调』,还记得在介绍上海柏悦的时候,我连入口都找不到。。。杭州柏悦当然延续了这低调的个性,只有大理石上小小的字样:

入口的左侧是大理石纹路的墙面,右侧则是黄铜色金属质感,没有刻意制作的大门,隐蔽性与私密性向来就是选择Park hyatt客人的最爱。话说杭州柏悦是由纽约的设计师Yabu Pushelberg担纲,在设计的灵感上是以清代红顶商人”胡雪岩”的杭州故居为设计原型,融合现代设计工艺与古典美学,并以”大隐隐于市”的精神,将昔日江南宅院风,都巧妙安插在酒店的设计内,相当值得期待。。。

进入之后的挑高大厅配上了由铜、大理石、木三种材质拼接设计的高耸立面,上面隐隐约约的荷叶图腾,若有似无的气质,在大气中又显婉约,一看就很有柏悦特有的气质。

视觉的震撼还真是一波接一波,接下来的挑高过道两侧被有点像是中式窗花,又像是算盘的设计所覆蓋,都还没到大堂就已经觉得满满的设计感,然后见到了:

背后的水波纹设计依旧抢眼,这里还不是大堂,这里是礼宾部,如果要寄放行李、叫车什么的,可以麻烦工作人员来处理,真正的酒店Lobby在37楼,我们搭电梯上楼吧!!

在Lobby这里的办理柜台,设计如灯笼般的台灯带出了古典的风情,这许多的细节都让我很喜欢啊!很快的拿到房卡,不过先不急着回房,在37楼还有两个重要的单位:

Living Room(客厅)与Dining Room(餐厅),是Park Hyatt全球一致的设施命名,让客人如同回到自家一般的感觉,先说一下Living Room悦厅,这区是杭州小姑娘最爱来吃下午茶的地方:

可以在37楼的高层享用下午茶,欣赏窗外美景之余,与姊妹淘聊聊八卦是非,是非常有意思的。。。。(3层下午茶228~268RMB、5层下午茶308~328RMB)。

Living Room同时也有一些造景,这一幕常常被网美、媒体拿来拍照用。37楼另外一边则是Dining Room悦轩,这是一间主打江浙美食与粤式菜肴的餐厅:

入口的地方摆放了一些酒坛子,很有中式的意境,这家有些我个人很期待的招牌菜:

不过,这间餐厅的内容我卖个关子,因为晚上我要来这里用餐,另外单独写一篇介绍吧!先去看看其他的设施:健身房与泳池都在35楼:

这可是全杭州最高的泳池!如果有兴趣运动一下可以来动一动,就算不游泳,也该来这里躺一躺:

泳池畔的躺椅,设计面向整片的玻璃帷幕,可以躺着欣赏杭州的城市景观,来池畔发呆都很赞!

健身设施也很齐全,想来留点汗没有问题。帮主是绝对不会用到健身房的,我要颓废的过著放空的旅行日子,哈哈哈!接着我们上到48楼的潮餐厅、潮酒吧:

潮酒吧的部份最大卖点就是:他有一段全透明搂空设计的位置,这个我也改篇介绍,光是看到坐在露台喝酒看杭州的夜景,就让我有回到曼谷空中酒吧的感觉了~ 至于旁边的潮餐厅,因为就是明天吃早餐的地方,所以明早跟你说!好啦,我要回房间了!

来到房间楼层,电梯间的空间设计利用简单的线条,拉出了极简的风格,加上一柜子的陶瓷用品当做装饰,延续了以江南宅院做设计的初衷。

看过帮主介绍上海柏悦的粉丝应该都记得柏悦的房间设计,外部多了一个类似玄关的设计,然后才分左右两个房间。先用一段视频看看房间的介绍,我竟然拍了这么长:

 

 
杭州柏悦一共有242间客房,第一个特色是房间挑高3.5公尺,所以毫无压迫感!第二点是房间大小从55平米起,所以房型都很宽敞,这样住起来会格外舒服,房间的设计:

 

这一幕是不是超美的?后面的梅花剪影,如同屏风又利用光透的效果,晚上看起来更是超有意境的!!

我真的好喜欢这个设计,因为知道自己来到的是杭州这个古都,虽说它现在已经是中国互联网的基地(阿里巴巴总部就是在杭州),但它昔日是临安古都啊!而今天我入住世界知名的Park Hyatt,在体验现代化之余,我也不想错过这个城市的古韵啊!

床头的这面墙,同样是木质地的风格,摆上了具有装饰效果的陶器,让古韵味突显出来,不过这些器皿真的就是装饰用,没有什么实际的功能性。喔,对了,不要忘记看看地上,那是绣著梅花图案的手工丝质地毯。

同步推荐:【苏州|住宿】苏州凯悦酒店 Hyatt Regency Suzhou

接下来注意到的是窗边的桌子:

这桌子很棒的是一整块原木!厚重的感觉与木纹的质地,这感觉很端正。

虽然是整块的木头制作的书桌,上面的科技功能可没少,USB、网路孔、插头、还有窗帘的控制开关。然后你也看到了桌外的景致,所在的区域是杭州的CBD区块,周边的商城、商业高楼聚集,然后临着钱塘江,可以欣赏到景观:

杭州近年发展的极其快速,特别是2016年举办G20(二十国峰会),各国领袖齐聚,这个城市也为此做了许多建设。。。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有没有注意到书桌旁边有个大大的柜子,上面有着国画荷叶的图案,我们来看看是干嘛的。。。。

打开一看,胶囊咖啡机、茶壶杯具、零食等等,后方还有金漆的画,这一幕我觉得好熟悉,快速的翻阅我的记忆(帮主住过近300间酒店)。。。啊!跟上海的『衡山12号豪华精选酒店』很像啦!连茶包都是一样的品牌!!不信你看:

▲ 这是『衡山12号豪华精选酒店』大堂,是不是风格很像?

原则上这个柜子里包括了所有居住所需的内容,特别的是它的设计上有一个操作平台,这点蛮贴心的。拉开下方的抽屉看看:

为了这个抽屉的设计,冰箱竟然是抽取式的耶,好妙,然后也有热水壶、茶杯等。喔,对了,其实我们下午进到房间的时候,桌上有摆这个:

 

 

煮个咖啡,搭配小食,感觉真好,休息一下下,接着介绍卫浴的部份:

卫浴的空间很大,大理石的台面,特别的是设计了『一方一圆』的镜子,同时方镜内隐藏了电视,就算在洗澡的时候也可以看电视。。。。

整个设计都超有质感的,延续房间的风格,有国画风的树枝造型,在所有瓷器上都有。

备品的部分不用说,绝对是齐全的不得了!连漱口水都帮你准备好了啦!接着看看洗澡的区域:

干湿分离的设计,当然一定要有浴缸啦!

这张椅子的配色很凸显,加上是那种烧窑出釉的质感,真的连洗澡都有种古典的优雅,哇哈哈哈!!

沐浴用品是用上了义大利品牌”ACCA KAPPA”,这个1869年创立的品牌,最出名的是他们家的『刷子跟梳子』,而杭州柏悦选择了他们家『White Moss系列』,这个系列是中性的设定,融合轻木、琥珀、麝香营造出义大利春天的芬芳与清新。用起来的感觉很不赖,淡淡的舒适清新,洗完觉得清爽又好睡。不过我比较不解的是Park Hyatt在品牌旗下似乎没有统一备品,上海柏悦就不是用这个品牌。原则上大部分Global Brand的连锁酒店都会有固定的设定,像是前几天介绍的【上海|住宿】最潮环境最美窗景的外滩W Hotel,不论到那个国家就很固定都是Bliss品牌。。。

这种等级的酒店,当然也都是免治马桶,TOTO的设备,并且将马桶与单一个洗手台另外开辟一个空间分离开来。

此外,在入口旁边单独有一个空间作为衣帽间也是非常大气奢侈的利用,你所需要的器具都有。

五星级标准的提供内容,就连『针线盒』都能在这里找到。如果说要有小小意见的话,你看到上面照片的拖鞋一大一小,在确定住客的是两个男性的时候,如果能适时的换成两双大鞋会更贴心。

好啦,晚上就在这美好的现代古意中入眠,真的蛮好睡的!隔天一早就起床,因为要赶高铁回上海,然后衔接追踪刚刚开通地铁的:【上海近郊】朱家角水乡古镇。早早的我们就上到48楼的『潮餐厅』。。。

位在高楼层的餐厅,再度凸显了绝佳的景观,五星级酒店的早餐当然是丰富到让你恨不得多带一个胃,杭州的早晨就在开心的享用早餐的悠闲之中度过。。。

 

 

 
最后,介绍一下如果你想要从地铁站直接连通到杭州柏悦的话应该要怎么走。。。从地铁D2号口方向,直接走向卖场:

 

这个卖场有点意思,有纽约知名的贵妇甜品店『Lady M』,如果你有兴趣,可以直接买了带回房间享用:

柏悦楼下的这个大商城,还有另外一家排队名店:喜茶。晚上我就在这里买了杯回房间喝饮料看夜景。

在卖场你会见到这个通道,就是从这里进去,有电梯可以抵达酒店的一楼,然后再转乘酒店专属的电梯前往37楼Lobby。

介绍完毕,最后来说结论。帮主住过的酒店非常多,Park Hyatt真的是会让你变成死忠粉的酒店品牌,最主要的原因是它的”个性”,很喜欢它不张扬却暧暧内含光的个性,有些酒店会把自己的豪奢极度张扬,反而显得俗气!像是号称7星级的『上海万达瑞华酒店』,造价34亿人民币,一进门就是满满的土豪味,帮主真的待不住,气场完全不对盘,去过立马打xx。而柏悦这个品牌在Hyatt旗下是最高级别的,但却总是维持着低调奢华的调性,连大门都很难找到的柏悦,反而有着许多忠实的支持者。

 

杭州柏悦令人印象深刻的将浙江的古典气质与现代化融合,创造了让你可以真正感受杭州气场的住宿环境,加上选址刻意的避开了人群聚集的西湖边,对于重视隐私与居住品质的客人来说,更能获得舒适宁静。加上令人惊艳激赏的餐厅与高空酒吧,可以说是满足了一趟旅程中所期待的:住得好、吃得好、再来杯小酒图个微醺。总之,帮主个人对于柏悦就是特有好感,今年我一定也要去刚开幕的曼谷柏悦体验,然后收录到我的『搭地铁玩遍曼谷』里。。。

【位置资讯】

【Informatio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钱江路1366号
电话:0571-86961234
开幕日期:2016年9月
房间价格:1,700 ~ 2,500人民币

上海帮优惠订房网址:Agoda | Booking | hotelscombined

arrow
arrow

    羅門超悦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