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不只是喝的!

還有很重要的經濟價值,

它是全球期貨貿易額度僅次於石油的重要經濟作物。

真想不到,一杯小小的咖啡,

背後藏著這麼多$$$

 咖啡  

什麼喝杯咖啡都不單純,

台灣人喝咖啡的習慣也開始漸漸被培養出來,

(被誰培養阿!!!!XD)

隨著全球文化的流行與娛樂產業傳播散布,

加上商人的推波助瀾下

咖啡漸漸也變成台灣重要的飲品之一,

不再讓茶專美於前了!

 

這幾年咖啡的普及隨著平價咖啡的流行展開,

從早期獨大的星巴克,

到現在更有85C、露易莎、CAMA…

連各便利商店也搶進這個市場(City CaféLet's CaféOK Cafe…)

看來咖啡真的很不容小覷。

 

更有不少相關書籍探討咖啡與經濟的關係,

從一杯咖啡的售價,到種植咖啡背後的年產值,

咖啡豆的進出口,甚至煮咖啡與喝咖啡的相關周邊,

磨豆機、咖啡機、咖啡杯

是不是我們每喝一口咖啡,就創造了一段經濟奇蹟呢!

用咖啡談經濟的相關書籍不少

《誰賺走了你的咖啡錢》、《咖啡館裡的哈佛經濟學》、《大杯星巴克比較划算》

當然用來講管理與經營學的也很多

 書    書  

 

小小一杯咖啡真的背後有豐富知識。

果然偉人是連被一顆小蘋果砸到都能發現地心引力,

連喝一杯咖啡都能談出一堆大道理,

…………我因為不是偉人也不是經濟高手,

只能好奇為什麼一杯咖啡這麼貴,

翻翻書順便慶幸我沒有咖啡上癮症!

不只沒有成癮,我幾乎算是咖啡店的奧客(對~就是!)

老是去咖啡廳不點咖啡,

硬要點些風味茶、水果茶什麼的….

哈哈,沒辦法啊,

我愛聞咖啡香,但我不愛自己喝~只好麻煩別人幫我喝摟!

還好台灣似乎沒有哪間咖啡店只賣咖啡,

各類豐富的茶飲、果汁….甚至加點蛋糕餐食,

總之一定要複合式啦,

沒辦法因為應該有不少向我一樣的奧客會出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 經濟 星巴克
    全站熱搜

    羅門超悦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