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天樓競賽1】懸吊14樓空中泳池 「台灣之光」設計獨家曝光

26962
出版時間:2018/10/19 16:33


中台灣最高摩天大樓,台中商銀企業總部「台中之鑽」今天低調進行整地開工,全棟以水晶玻璃體鑲嵌綠翡翠、懸空高掛14樓空中泳池、雙塔中央有6個玻璃盒子、10層地下室,創下台灣之最,並搭配225米(38層)的超高層設計,今年被國際組織評選為全世界最優異的摩天大樓案,全案工期4年半,無疑將成為國內最顯著的地標之一。
 
大樓位在7期重劃區市政路、河南路口,它創了幾個台灣之最紀錄,包括深達36.5米、10層地下室,是最深的私人物業,車位近千個,兩座三角形雙塔,正面朝向街角,中間鑲嵌「Green Box」、透明空中走廊、以及挑出大樓6米的游泳池,都是國內首見。市長林佳龍指出,即使再歷經50、100年,它將依然會是城市中震撼人心的建築。
 
會出現該大樓,緣於台中商銀欲擴張事業版圖,加上原民權路的總部空間不敷使用而成,也展現董事長王貴鋒強烈的企圖心,台中商銀資本額約400億元,是中部上市公司之最,財力雄厚,作為企業總部,王貴鋒也直接以「奪得國際最大獎」為企圖。
 
該案由新北以南最大的建築師余曉嵐事務所、與世界前五大事務所Aedas合作設計,歷經2年、多種版本,最終於去年定案,造價未知,但據了解高達同級商辦大樓的2倍以上,然獨創的設計也拿下今年法國MIPIM的「未來高層建築類首獎」(AR MIPIM Future Projects ),是全球房地產的最高榮譽。
 
建築師余曉嵐表示,全棟的玻璃帷幕,採用世界最高等級的「Low-E複層膠合玻璃」,每片長4米、寬1.5米,厚37.5mm,重達400公斤,內部設3顆阻尼器,光1樓大廳就寬達18米,挑高20米,「銷售型的物業,不可能看到如此等級的設計和建材,因台中商銀是自用,用的東西就不以成本為考量。」
 
因大樓規劃很多挑空、挑高,它38層的高度約為一般大樓50層高,頂樓最高的觀景台高182米,13層以下是裙樓,14樓規劃泳池,往上就是雙塔外型,雖為三角形平面,但辦公空間格局方正,由於銀行總部維安需求,電梯數多達20個,也是國內最多。
 
大樓雙塔中央有6個玻璃盒子,內部種樹,後有植生牆,辦公空間的朝內景觀會相當熱鬧,備受矚目的泳池則分兩部分,內側的有長25米水道,靠外側的長10米,是戲水池,其中6米懸挑出大樓,下方全透明。余曉嵐也指出,一棟超級摩天大樓蓋得出來,得要天時地利人和,此案無論台中商銀、台中市府都幫了非常多的忙。(洪子恩/台中報導)
 
出版時間: 11:00
更新時間: 16:33

想了解更多建築房市訊息,請到蘋果地產王粉絲團
台中商銀企業總部「台中之鑽」的14層樓高空中泳池,裡面的是長25米水道泳池,懸吊空中的是長10米的戲水池。業者提供

「台中之鑽」矗立在市政路、河南路口,即將是台中最高大樓。業者提供

全案花了2年時間設計,由左至右從單塔逐漸演變成雙塔。業者提供

最初的版本,造價約現在版本的一半,已有懸空泳池設計。業者提供

周邊的高層商辦與它相比,都矮了一大截。業者提供

1樓的鑽石型入口。業者提供

雙塔中間的玻璃盒子,內部種樹,後方則將規劃植生牆。業者提供

高空泳池底部是透明的,且挑出6米,在國內是首見。業者提供

高層露台逐層退縮,形成景觀台空間。業者提供

雙塔標準層平面圖,中央兩側及後方為電梯和梯廳,兩邊的辦公空間仍然方正。業者提供

商辦空間朝外有高空景觀,朝內景觀也因四季有不同節氣而熱鬧。業者提供

外牆玻璃帷幕,入夜後有LED燈光計畫,遠處看彷彿一座燈塔。業者提供

台中銀行今日舉行整地開工典禮。陳恒芳攝

工期預計4年半,於2022年完工。陳恒芳攝

基地位在7期市政、河南路口,已是7期內能蓋出的最高大樓。陳恒芳攝
arrow
arrow

    羅門超悦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