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31248056-1280828775382228-7719262957808386048-n_img_750_h.jpg

流氓糕推薦指數⭐️⭐️⭐️⭐️⭐️
#這根本就流氓糕的故事
#如果那時候的相遇 會不會遺憾 也許遇見不對的人才會成長

奶茶的電影向來抓得住藏在內心很深的感動,流氓糕看到《後來的我們》完全回想自己年輕的青澀,也被他細膩邏輯及故事架構給吸引,挑動讓人想起青春那段窮得好快樂的日子,心情是一種不捨與回味,而奶茶運用過去彩色現在黑白的影像表現,流氓糕看了是一種被顏色運鏡引導心情起伏,只不過流氓糕的過去藏封已久的故事,經由《後來的我們》完全被開啟,每個人心中也許都有那個「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卻沒有了我們。」,整體而言相當好看又令人心虐的電影,流氓糕的評價喚起青春無限感慨,值得推薦!😂😂

Batch-Screen-Shot-2018-05-01-At-10-01-56-PM_img_750_h.png

《後來的我們》讓你看到哭崩的6個原因 :「我最大的遺憾,是你的遺憾與我有關。 」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劉若英(奶茶)2001年的歌曲《後來》唱到街知巷聞,曾經於愛情之中失落過的人都被這首歌揪心過,而2018年她帶來了首次執導的電影後來的我們》,由周冬雨井柏然主演,講述林見清與方小曉相逢、相知、相戀、分手與重逢、祝福的故事。 沒錯,這故事也是關於已錯過了的愛情。雖然電影沒在香港上映,但是單是陳奕迅主唱的電影主題曲《我們》已讓人聽得心痛,歌詞中一句「我最大的遺憾,是你的遺憾與我有關 」已經夠虐心了。不少台灣和內地影迷看完電影都是哭崩的出來,即使你未看電影,也能感受到曾經於愛情中有過的遺憾。

Batch-Screen-Shot-2018-05-01-At-10-01-21-PM_img_750_h.png
by COSMO
 

十年前,初到北京的少年林見清(井柏然飾)遇到了少女方小曉(周冬雨飾)。他們也期盼著在北京這個繁華又冰冷的城市中闖一片新天地,兩人漸漸談起戀愛,一起在依偎前行,探索未知的路。

《後來的我們》周冬雨清純美翻天
...

 

初到北京的方小曉,原本有這樣的計劃:嫁個有錢、有樓的男人,可以在北京給她一個家。廣告也有說:「給女孩一個家,就是嫁」,這也許是不少女生年輕時對愛情的期許,平凡不過。 不過我們同時也像方小曉,雖然嘴上說著要嫁北京人,但是她的心裡卻默默的愛上那跟心目中標準完全不同的人,而方小曉愛上的是窮小子方見清。

讓人想起青春那段窮得好快樂的日子

Batch-30656455-1273367379461701-255215001202065408-n_img_750_h.jpg

一起困在小公寓裡生活,吃著同一碗杯麵,也是極美好的瞬間。年輕戀愛時美好的回憶,跟錢好像沒有關係。

那時候的幸福好像會直到永遠

Batch-Screen-Shot-2018-05-01-At-10-02-49-PM_img_750_h.png

兩個相互扶持的人,心自然靠近,一起捱苦、一起祈盼將來,周冬雨井柏然在戲中單純的愛著彼此,幸福得好離地,幸福得好像就這樣會一輩子的了。

為了你愛的人改變自己

任誰都一定試過,為了讓你愛的人更喜歡你,你會很想滿足對方對你的要求。林見清知道方小曉需要有樓的男人,即使受多少委屈、吃多少苦頭,他還是將辛辛苦苦掙來的錢買了樓,可是,方小曉卻並不快樂。她覺得你不同了,為了成為對方喜歡的人,你變成了另一個你。

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卻沒有了我們。」

當愛情相對無言時

每段已經分手的感情,都曾經歷過相對無言的時刻。你給予的不是我想要的,我給予的你卻總覺得不足,加上工作的壓力,愛情就在平凡不過的日子裡漸漸磨蝕著,直到有一天,共處一室也沒甚麼好說了。

 

「幸福不是故事,不幸才是。」

忽然之間,你看不到這段關係的未來

不少人也曾經像林見清和方小曉一樣,原本拍拖時的熱戀氛圍,在沒有第三者、沒有出車禍、沒有懷孕、沒有患癌症、沒有蜿蜒曲折的情況下,就是平平淡淡的,戀愛的感覺不同了。是沒有了愛嗎?不是,而是大家的愛已變了質。

Batch-006MLADbly1fplln2hv7pj31id109x6p_img_750_h.jpg

無論曾經有多愛,還是敵不過現實世界的殘酷。想要過理想中的生活,但眼前的那位似乎沒甚麼可能做到,面對生活的重擔,讓人看不到前景,亦不禁開始思考,走自己的路,會不會比現在更好?

你不會想知道的答案

Batch-Screen-Shot-2018-05-01-At-10-00-59-PM_img_750_h.png

井柏然:「如果當時你沒走,後來的我們會不會不一樣?」

周冬雨:「如果當時,你有勇氣就上了地鐵,我會跟你一輩子。」

分手後若干年,也許當你偶爾想起這段過往的愛情時,或許你也會像井柏然那樣思考,如果沒有分手的話,現在會是怎麼發展下去呢?不過當你聽到周冬雨在戲中的回答,相信你的眼淚也會止不住的不斷流下來⋯這一切,都已經回不去了。

Batch-006MLADbly1fpllmx9kikj31kw10pqv5_img_750_h.jpg

一向是位演員的劉若英,首次執導電影,感受有點特別。「我感覺自己是在演一個導演。」奶茶這樣說。這位演員演導演演得不錯,交出了一張讓人流淚的成續表。

後來的我們》的攝影是當過著名電影《花樣年華》、《刺客聶隱娘》的攝影師李屏賓,亦找來陳奕迅演唱主題曲《我們》,田馥甄演唱插曲《愛了很久的朋友》,五月天唱片尾曲《後來的我們》,加上男女主角井柏然周冬雨,單看這個陣容,就知道奶茶是一心想要令你進戲院去好好大哭一場的。

 

weibo, facebook, youtube截圖

 

 

 

 

 

 

 

 

 

 

arrow
arrow

    羅門超悦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