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地人私房景點】 週末去哪兒?竹北休閒好好玩!

<<交通指南>>

   【中悦一品花園步行】

     光明六路60米綠園大道左轉羅豐六路一段,往復興六路,就可以到囉~慢慢散步18分鐘,回家路上慢慢沉澱品味學習的樂趣!

 

充實生活除了到處走走,現在越來越多單堂或短期小型的課程,課程內容包羅萬象,尤其各種手作課程,不只體驗,更可以將作品帶回家,吸引許多人挖掘興趣、培養第二專長,學習以不一樣的方式享受、讚頌生活。

 

最近走訪了兩家提供手作課程的特色店家,來和大家分享~

 

以前總覺得 傳統花藝有很多學問,想到學習花藝總有一點緊張,但是進入竹北的「想想拾花」琳瑯滿目的花材和恬靜的氛圍,心情從緊張變成充滿期待的雀躍。

1528196695646.jpg

 

 

 

 

 

 

 

在二樓進行的「想想拾花」手作課程,從自行選擇滿桌的花材開始,花藝師會在旁指導基本工具的使用、花材色彩搭配以及裝飾包裝,沒有固定樣板,每個人作出來的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花藝師只是從旁協助微調,讓整體更平衡完美。看著自己的作品,真的是越看越喜歡,忍不住在腦中勾勒下一個、下下一個想要怎麼做的畫面,就在家裡享受著陽光的午後。

1528196707989.jpg

手作課程包含了一份下午茶,拾花弄草後的午茶時光,更像是課程的核心-停下來、退一步,靜靜欣賞、細思品味著成果,將生活揀選成手中的花束,平衡和諧,是蘊含在小花園裡的大智慧。

1528196728258.jpg

一樓的空間,提供包場的花藝私廚料理,將手做課程中感受到的感動,用不同的方式分享給親朋好友。對「餐桌花藝布置課程」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來體驗看看。

 

想想拾花
電話:03 657 7100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六家五路二段117
營業時間: 週二至周六 12:00-20:00
公休日: 請以官網公告為準
https://www.xiangxianggroup.com

 

<<交通指南>>

【中悦一品花園步行】

左轉嘉豐十一路經過水圳森林公園,直直走就到六家五路,公園正對面就是囉!步行15分鐘進入居家外的生活花園!

 


 

另外一處是在竹北新瓦屋的「思微藏物」。看到令人懷念的復古小圍牆就到囉~思微藏物生活概念空間要傳達一種優質美好的生活方式,透過特別的活動,如體驗工坊、講座、室內音樂會、生活廚房、手感研究室等,豐富大眾對於生活的想像。

1528196742659.jpg

例如5月就有手工熱氣球、刺繡口金包、經典木偶課程、多肉組合課程等多項選擇。

1528196757962.jpg

除了課程之外,店主夫妻兩主辦了四年的藏物市集。所有市集內容都是由主辦人邀約而來的新竹在地手作者,主辦人說,藏物市集一開始就是要走質感路線,每次會定一個特別主題,由主題延伸出整體氛圍,曾經辦過的主題有復古風、鄉村風、野餐派對、老屋新玩藝、花饗草弄、玩陶敲木等等。

 

思微藏物生活空間&藏物市集
電話:03 511 1408
地址: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新竹縣竹北巿文興路一段123號(新瓦屋6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周六 14:00-18:00
市集時間:不定時,請看粉絲頁公告

藏物市集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ollectionfair/

 

<<交通指南>>

【中悦一品花園步行】

光明六路60米綠園大道左轉羅豐六路一段,往復興六路,就可以到囉~慢慢散步18分鐘,回家路上慢慢沉澱品味學習的樂趣!

arrow
arrow

    羅門超悦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