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意祕境 到竹北享受獨處時光

 

竹北市有一彎綠水,這是竹北最美最長的綠姿態,全長五公里,細長綠水的東興圳,從高鐵蜿蜒到新瓦屋,貫穿高樓叢林與馬路。

有水的城市才性感,有水岸的生活才浪漫,幸運的竹北還有著這彎綠水,而且,水岸兩邊已經慢慢開始匯聚了追求生活質感的店家,

雖然不多,無論是一個人享受獨處時光,或是招待遠來的朋友,都值得成為你手中的名單。

 

 
竹北市這個新興城市因為這彎綠水,為我們保存了這裡曾是新竹大米倉的印記,同時,更留下了未來竹北翻轉為水岸生活城市的珍貴資源。

水岸兩邊已經慢慢開始匯聚了追求生活質感的店家,雖然不多,無論是一個人享受獨處時光,或是招待遠來的朋友,都值得成為你手中的名單。

 

 

最靠近高鐵的桃花源:中悅一品花園

「中悦一品花園」以羅漢松茄冬夾道,真柏主樹迎賓,都是景觀樹身價排行數一數二歲數加起來超過三百歲,這些樹幾乎都是遠赴日本挑選移植,

我想有養樹的人就知道,特別是這種百年古樹,運送養護所費不貲,移植後是否可存活,還需要地靈人傑,所以能養古樹之處,風水也是集各方之利,

而百年古樹吐納自然氣息的淨化能,力也可助力風水進一步優化。

豪宅市場發展今非昔比,現代對富貴價值的定義,更多時候是來自這種尊貴自顯的文化底蘊,這也是中悅一直以來的品牌價值所在!另外,這些古樹得以成活,

很需要潔淨的空氣,所以除了百年的價值與富貴象徵,也充分體現現代最重視的空氣問題。

 

綠視率最高桃花源:中悅一品花園

「中悦一品花園」不僅擁有尖端豪宅價值5大核心,唯一性(地段、市場、規劃、景觀等)、

享受性(會所機能)、私密性(戶數格局等)、安全性(真正特勤人員)、藝術性(建築美學外,大廳還市值近600萬的藝術真跡長廊),

更多了尊榮感、領先感,前者就在於我們獨特的咖啡廳文化與物管服務,後者除了大廳設計,還有全區地下室配置電動車充電配備,

為企業家族迎接未來趨勢,這也是目前竹北高鐵業界唯一!

 

 

水岸邊:二街咖啡

二街咖啡為竹北營造了一方綠意祕境,打門前經過很難不被它爬滿綠意的外觀所吸引,走過攀藤植物小徑,打開厚重的木門,裡頭展現截然不同的工業風空間落地窗的另一側有戶外座位,坐在那兒喝咖啡,被綠意與透入的天光圍繞,別有幽靜。

除了咖啡,還有茶、牛奶、含酒精飲品,甜點之外,還供應水餃、咖哩飯和三明治等餐食,是一間很好消磨時間的咖啡館。店內提供免費無線網路與插座,適合需要用筆電等行動裝置的工作者;還有一櫃子的書籍刊物,翻翻書、喝喝下午茶,讓人享受悠哉從容時光。這是莉翔生活在竹北,最愛的咖啡館。

離東興圳最遠、但就在稻田旁:喜木咖啡

初次來到喜木咖啡的人,都會被它挑高的空間、建築兩側盡是落地窗接引戶外田園美景所吸引,在這喝咖啡賞景,有一種天寬地闊之感。屏除音樂與人聲,從不同的角度看喜木,彷彿進入世外桃源的氛圍,吸引許多人特地前往─它位在竹北的邊陲地帶,也只有遠離鬧區市中心,才能有這樣大片田園風景。

推薦戶外涼亭一定要去坐上一坐,以最近的距離接觸稻田,放眼望去一片綠油油(或收穫時節的黃澄澄)與遠山景,聆聽稻穗在身畔搖曳的聲音,是城市人非常難得的體驗!特別提醒,記得噴防蚊液。

水岸盡頭的最美書店:或者書店

二○一七年才在新瓦屋園區內出生的新店家「或者書店」,是一個集書店、展演與飲食的空間,充裕的空間讓喜愛閱讀的人找到適合自己閱讀的角落與書約會;親子閱讀區可以讓孩子或坐或趴,享受繪本裡的世界;二樓用餐區於下午時段提供咖啡、花草茶、氣泡飲與輕食等。

「或者書店」座落在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每到假日有各式各樣的活動,人潮多,逛新瓦屋已經成為某些在地人的周末日常了,加上書店的選書與空間,吸引很多親子人潮,如果想安安靜靜與書約會,建議避開假日。

過去竹北總是一個抵達和離開的城市,親愛的讀者,請找個不急的時間,單獨或約三五好友,停留竹北,享受這裡有水相伴的時光……

一樓茶香迷人、綠水盎然,雖然不是世界唯一、世界之最,但這就是「新竹家」款待世界旅人的世界真心。

接下來,那將是無法取代的世界獨家了。

本文摘自時報文化出版《走進無牆美術館》

arrow
arrow

    羅門超悦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